目前状态:高三毕业生✨

生子文学爱好者✓
狗血剧情集合地✓
迟勤cp死忠粉✓

东江野史 迟瑞贰

*迟瑞X罗勤耕 双视角

*私设男子可以生子只是易难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跟罗勤耕擦肩而过后,我与洪正葆又在书房里聊了一会,洪正葆稍微跟我提了一下嫁妆的事情,按照罗勤耕在洪正葆心中的地位,我猜应该不少,但是没想到洪正葆对自己的义弟这么大方,把三分之一个洪家都给了出去。

   从洪家出来,看着洪家门口人来人往,我突然想走回去,看看沿途闹市风景,想想,上一回这样还是跟知夏来看中秋灯会,以后怕是没这个机会了吧?

   路过书局,书局的伙计拦住我说今天书局入了一套精品,在军部用习惯了钢笔,如今对于品质再好的笔墨纸砚也提不起来兴趣。

   不过,笔墨纸砚?我突然想到刚刚洪府的装修风格,罗勤耕骨子里还是一个书生吧,而不是洪家二当家,嗜血玉阎罗。文房四宝这些东西也许他会喜欢。

  我提着书局中最好的一套文房四宝回到府里,府中已经换了一副景象,入目之处无不是红色和囍字。

   真是刺目。

  第二天一早我就被奶奶带人拉了起来洗漱,奶奶甚至还想请人帮我上妆,我拒绝了奶奶这个大胆的想法,我又不是新娘子,我干嘛要上妆。

  看时间差不多了,我就骑着奶奶准备白马绕了东江一圈后在洪府门前停了下来,等候了一会,就看着一个十分年轻,看上去十分温婉的女子扶着一个大概一米八左右的红色身影出来。

   那个红色身影是罗勤耕,昨天见到罗勤耕的时候,我就知道罗勤耕十分瘦,今日一见,红色喜服显得罗勤耕身影更加纤长,握着苹果的手骨节分明,带着一丝丝透彻的白。

  抬着轿子又在东江绕了一圈,回到迟府后拜了天地后,军营里的那堆兄弟就拉着我灌酒,一桌桌轮下来,光白酒就喝了差不多两斤,洋酒黄酒也喝了不少。

  走到卧房的路上,被夜风吹了吹,感觉清醒了很多,但是走路的时候还是感觉飘飘然的,轻轻推开房门走进去,看到缩在大红色被褥里的罗勤耕,我站定,看了很久后决定今天晚上去书房睡。

   军部给了我几天婚假,昨天奶奶也说了这几日不用去陪她,让我跟罗勤耕好好交流一下,增进感情。大半天过去了,闲来无事也无朋友约我赴局,索性我就在书房里看书。

  看戏文看到正精彩的部分,就见钟叔神色有点慌张的走进来。

“少爷,少奶奶出事了。”

  我放下手中的书,问罗勤耕怎么了。

  “少奶奶昨天到现在一直滴水未进,下人们也不敢进去打扰,刚刚少奶奶的侍从实在是放心不下才拿着饭菜进了房间,看到少奶奶捂着胃缩成一团,怕是胃病犯了。”

  “先别告诉奶奶。”

  罗勤耕胃病犯了,我匆匆忙忙往罗勤耕所在的院子走去,我可不希望新婚第二天罗勤耕就出事,不然洪家跟奶奶两边我都交代不了。

——TBC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7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雲瑾BFPo | Powered by LOFTER